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2057 ] Do

拇趾外翻

多年拇砋外翻都沒有太大影響,但最近右腳第二腳趾行路時已經有D痛(平時二趾都搭在拇指上,破子骨突出!)舊年初睇過普通骨醫話吾痛就可暫且不理,但呢個月開始痛(又不是大痛),但我都想做手術免除後患。

但一想到做手術就好驚好驚!請問而家做拇趾外翻手術程序如何?又有冇微創?點做系最好辦法?又加快復原?謝謝
多謝讀者你嘅來信。

如需使用手術治療拇指外翻,一般有以下幾種方法:

第一,隆骨刮除手術:刮除隆起的補分和滑囊,回復圍繞第一蹠骨關節四周的軟組織拉力和穩定。

第二,蹠骨矯形手術:扶正第一節蹠骨,融合關節,並會使用螺釘或接骨鋼板等內固定植入物。

第三,手術治療拇指外翻是合併軟組織重建及蹠骨矯形的形式進行,亦有使用內窺鏡微創技術的個案。

每位病人的情況有所不同,所需要接受的手術治療,亦都會有所不同,建議尋求骨科專科醫生作治療及跟進。

祝生活愉快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