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EF

什麼是急性血癌?會否致命?

您好, 我有一男性朋友 (25歲),一向身體健康生活正常,但7月15日突患急性血癌入院,負責他的醫生謂不知其病發原因。 在入院第一星期醫生替他治療後發覺效果不明顯,於是由第二星期開始加重藥力治療, 結果過兩天後便出奇地好轉,身體狀況甚至幾乎變回正常;現在他的醫生需要他再留院 觀察一段時間,再決定是否可以讓他出院。 現請問醫生: 1) 為何會有此病?此病一般會否致命? 2) 朋友若能出院是否便從此無事,會否復發?機會如何? 3) 若復發,是否非常危險? 4) 若未能治癒,病人可生存多久? 我查了很多醫療 W
急性血癌和其他癌病一樣,都是基因突變了,以至不正常地不斷自我繁殖。但為甚麼基因突變的深層原因,則未知。


出院不代表從此無事,可以復發的,機會每個種血癌都不同。


若復發,再復發的機會又高些。的確比較危險的。生存多久,一般只是統計上的憶測,不能作實。時有所聞,某某的醫生說有幾個月命,但後來...。這是他們不明白統計上的意思,常引起誤會。個別病人的詳細情況,一定是主診醫生才可以說的,但也不一定準確。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