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KK

BB有發燒、菲滋和喉嚨潰爛,醫生懷疑是初期的「手足口病」,如何治療或照料患有此病的兒童

我家的BB,今年2Y6M。有發燒、菲滋和喉嚨潰爛。醫生懷疑是初期的「手足口病」,他說要多給凍的食物給BB吃,如雪糕和汽水,令他有食物經由喉嚨而細菌不會在喉嚨積聚,是否這樣?請問什麼是「手足口病」?有什麼害處?如何治療或照料患有此病的兒童?
吃點凍的食物可減輕痛楚而已,在吃不到粥飯時,也可以提供一點點營養。
他可能不一定是正宗的「手足口病」Hand-Foot-Mouth disease,可能只是herpangina泡疹性咽峽炎,但這名稱難叫難記,一般為免多費唇舌,便說「手足口病」吧。併發症的機會很少的。如何治療或照料患有此病的兒童,就如你的醫生所說的便是了。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