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Zoe

發燒時都會有fast feeling

醫生您好,

我囝囝今年10歲,他小時發燒會抽筋,食了兩年止抽筋药。最近幾次發燒時都會有fast feeling, 會覺得周圍都轉得好快,連聲音也快,但最近沒有發燒也間中有呢個感覺,通常維持5-10分鐘。他在二月發燒時測試染上甲型流感,醫生處方特敏福,中醫说是因為食了特敏福傷腦,以致有這個感覺,我非常內疚,從小他便吃很多抗生素和其他西药,因一發燒我便很害怕。
醫生,請問呢種情況我們可以怎樣?我很擔心,不想他再要長期吃药,最近我也經常失眠,以致每個星期都感冒,盼請醫生可以解答我的疑慮。謝謝!

担心的媽咪上。
江志強醫生回覆:
 5/7/2014
按你提供的病歷推斷,你孩子應該是患上腦癇症(Epilepsy);發作時感覺時間加快,是大腦的時間感知(Time Perception)功能受刺激變得活躍所致。
簡單而言,腦癇症又可分為全身性腦癎症(Generalized Epilepsy)及部分性腦癎症(Partial Epilepsy)。你孩子癲癇發作時只覺時間加快,沒有全身抽搐及昏迷,故屬部分性癲癇。部分性腦癎症一般是由於部分大腦先天結構異常或後天損壞所致,與藥物的關係不大,媽媽不用内疚。

初時你孩子的癲癇只會在發燒時發作,現在會自然發作,情況似乎開始轉壞。治療上一般是服用抗癲癇藥控制病情;香港小兒腦科的水平不俗,盡快就醫就可以了。祝順利。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