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4368 ] Xu

乳房

病患者女 - 53歲

蔡醫生你好
我昨天問過關於隆胸後能否做3D乳房造影及抽針乳房檢查的,多謝你的回答。
其實我一直都有一個問題好想知道,我是30年前做的隆胸手術,是用鹽水袋的那種,有一位姓李的整形外科醫生做的,請問這鹽水袋能放在我身體內永久的嗎?我聽講有限期的,其實是否需要把鹽水袋取出?如果取出來手術是屬於難做的手術嗎?我意思係是屬於大手術還是很簡單的手術?
謝謝
蔡永基醫生回覆:
 9/24/2020
植體有沒有需要取出,主要視乎有沒有植體相關的併發症,如穿漏、移位、纖維攣縮引致疼痛不惜,又或有發現腫瘤,便有需要取出。一般所說的限期只是一個估算,如植體沒有出現併發症,就算30年以上也不一定要移除。如對植體的結構有懷疑,可以做乳房磁力共振檢查清楚。清楚

取出植體也不算是大型手術,但通常要全身麻醉進行;取出植體同時,如纖維囊較厚也會一併取出,有需要也可重新放入植體。

請與你的整形外科醫生了解詳情及作出適當的安排。

蔡永基醫生
整形外科專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