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5197 ] Wong Woon Fong

植牙

病患者男 - 69歲

我想請問植牙,是否須要先補骨,補骨粉等複雜手術?然後才植牙?長者做補骨過程中是否安全?須時多久?患者手術時須要注意甚麼?
陳澔賢醫生回覆:
 2/21/2021
Hello Ms Wong,

植牙是否一定需要補骨,每個個案都是因人而異。有時候甚至同一位患者,一隻牙需要補骨 但另一隻牙未必需要。

有經驗的牙科醫生通常在脫牙之前,通過CBCT 和 臨床檢查 已經可以知道是否需要補骨。

現在補骨大多數採用俗稱「骨粉(xenograft/allograft)」。 在充足的術前評估之下,即使係長者都可以安全地進行植牙和補骨。唯長者術前要詳細交代病歷 和 正在服用的藥物,例如薄血丸/骨質酥鬆藥 等等,讓牙醫評估植牙手術的安全性!

希望有幫助
身體健康
陳澔賢牙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Rex : 生了牙瘡,完成了杜牙根及整牙套,之後附近牙肉開始在用力咬食物時有陣陣痛楚

門牙後第4隻牙生了牙瘡,完成了杜牙根及整牙套,之後附近牙肉開始在用力咬食物時有陣陣痛楚,其後覺得連牙腳位置都有.......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