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30583 ] Edward

失眠

病患者男 - 40歲

本人多年前患上焦慮症(耳鳴、失眠、心跳快等等⋯)、開始吃的是sertraline無效果、再轉吃倍思樂、一星後便慢慢康復且無副作用。吃了大約三年藥完全康復了、再3年後的最近、數個月前感到自己有復發的的跡象(耳鳴)、於是求診吃返倍思樂但副作用甚大、只吃25mg也出現心悸心跳快的情況、忍受著再加至50mg心悸心跳快更嚴重。看另一名醫生判斷現在血清素過多、立即停了倍思樂、身心舒服很多、然後便停了再轉吃Brintellix5mg(半粒)、耳鳴有些微改善、心跳快已經沒有、開頭有噁心腸胃不適、現在也漸漸適應沒有了、但仍有輕微的心悸、但最大問題是吃了一個月多後便開始失眠⋯要吃鎮定劑才能睡著。
是不是血清素劑量不足引致失眠、但劑量大又怕會引起心悸、如何是好?
張逸和醫生回覆:
 3/4/2024
你好, 謝謝你的查詢。

似乎你的焦慮症狀有點反覆, 但不是太嚴重。 失眠可能是情緒症狀之一 或者是Brintellix 副作用。

最簡單的做法是將Brintellix 褪早一些時間服用, 可以嘗試早上或者晚飯之後,看一看失眠嘅情況有冇改善。

如果沒有改善,可能要早一些時間覆診和醫生商討和調整藥物。 其實抗焦慮藥也有很多其他選擇,血清素系列之不過是其中一種, 也有時當病情復發之後對之前服用過 的藥物反應也會比較差。也可以 嘗試其他非血清素清素系列的 抗焦慮藥物。 希望以上可以幫到你

張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