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1955 ] Nicole

焦慮症

病患者女 - 46歲

張醫生
本人十年前左右患上焦慮症、睇了精神科醫生後、斷斷續續好番停藥兩次、疫情後呢兩、三年又復發、大約九個月前去睇番了之前個精神科醫生、佢都有比藥我、仲多個之前少少、但我食咗一次之後覺得好辛苦冇再食!其實我而家知道自己比之前嚴重咗、是不是一定要食藥?因為我現在嚴重連食藥都怕!有沒有其他治療方法!求解答!謝謝你
張逸和醫生回覆:
 12/17/2022
你好Nicole , 謝謝你的查詢!

雖然對你的了解不多, 我的意見可能比較有限。
似乎你的焦慮症已經復發過不止一次, 可能要釐清楚復發的原因, 是否源於內在抑或是其他因素。 近期來說, 新冠疫情對於社會經濟封鎖或者長新冠也有不同程度比較廣泛的影響。 心理質素或者收經也有可能影響你的情緒。

普遍來說病發次數越多, 對於腦部受損以及再次病發的機會也會 逐次遞增。 怎樣處理壓力、 適當的運動量、作息定時、正面思維 、 正常社交活動等等也有減少復發的機會, 如果這些方法不行, 其實需要見醫生和調整藥物會比較有效。

藥物選擇其實有好多種, 每個人對藥物的反應和副作用也有所不同。你只需要和醫生商討總會找到解決方法。 藥物配合心理治療會比較見效。

希望以上可以幫到你

張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