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2301 ] wendy

患上情緒問題

病患者女
點樣可以分辨到子女研究有無患上情緒問題,如抑鬱症?
張逸和醫生回覆:
 9/16/2019
你好Wendy謝謝你的查詢!

其實作為父母, 當懷疑家人出現情緒問題,當然會非常擔心, 而子女相反當自己出現情緒問題, 有部分子女為避免家長擔心會盡量隱瞞強顏歡笑。當然有部分 經過溝通後會坦誠相對,告訴家人自己為何唔開心, 從而尋求適當嘅幫助,包括心理輔導、心理治療或看精神科醫生。

我相信你的個案是前者, 最近社會政治環境惡劣,很多年輕人也面對很多壓力, 對香港未來充滿迷惑、 恐懼、負面情緒和仇怨。 而且不知道你的子女是哪個年齡層,10歲20歲30歲,抑鬱症狀都可以有所不同。 在這裏不能詳盡描述所有 年齡層的分別,你可以參考我在Seedoctor寫的專欄「抑鬱症全面睇」, 助你了解關於抑鬱症的症狀診斷和治療方案!

當然大家最擔心嘅是否有自殺風險, 如果你發現子女最近性情大變、 有一些異常行為、寫遺書、交帶身後事等等, 請盡快帶佢睇醫生。

希望以上可以幫到你。
張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