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醫療劵
馬國權醫生
Dr Ma Kwok Kuen
註冊專科:
[ 外科 ]
Tel:
27711896
地址:
九龍旺角彌敦道639號雅蘭中心一期17樓1705室
專業資格:
香港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
MBBS (HKU)
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醫學院院員
MRCS (Edin)
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醫學院院士
FRCS (Edin)
香港外科醫學院院士
FCSHK
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 (外科)
FHKAM (Surgery)
提供醫療程序及手術:

其他資料:
收費:
$1500起藥費另計
診症時間:
星期一︰0930-1830
星期二︰0930-1830
星期三︰0930-1830
星期四︰0930-1830
星期五︰0930-1830
星期六︰0930-1330
星期日︰休息
公眾假期︰休息
馬國權醫生名片
使用醫院或其他服務診所:
診所以外提供的服務:

  # 28101
Shirley Kong 報告:
5/30/2019 5:28:17 PM
• 診症日期 : 2019年4月23日
• 求診目的 : 婦科疾病 乳房腫瘤
• 診金收費 : ~ $ 1500
• 輪候時間 : 需預約等候片刻
• 光顧經驗 :本網評譽參考
總評 10
專業態度 :
 10
對症下藥 :
 10
診金合理 :
 10
經歷詳述:
我今年50歲,右胸有一腫瘤,可以活動。已經存在幾年,只是近兩年大得較快,超聲波測量直徑超過4cm。其實拖拉這麼久也是有些諱疾忌醫吧。4月份在旺角的“香港專科”做了粗針抽取組織及乳房造影。粗針化驗報告介乎纖維瘤和葉狀瘤之間。醫生建議我儘快手術切除化驗,並建議我去醫院做較為合適因他們只做日間手術而我瘤體較大。於是開始頭痛找哪位醫生手術。朋友介紹了一些,通過網上評價又否定了幾個。我比較看重醫術、醫德還有醫生整體的判斷能力。後來我在這個網站找到了馬國權醫生。看評價似乎不錯,而且我也流覽了他在網站寫的許多專欄,感覺學術方面挺專業的。當時唯一有點猶豫的是他10來年經驗是否足夠?我週五預約姑娘,安排了下週一見醫生,相當快!其實在他之前曾預約了一個不過要到週四才能見。

馬醫生醫務所位於旺角,地鐵出來就到很方便。診所原木裝修,櫃檯上清雅的插花,兩排白色的真皮座椅(椅子兩端甚至櫃檯上還置有叉電線,很細心),空間播放著柔和的音樂,還點了香薰。姑娘溫柔親切。感覺很舒適!等了大概有兩小時(後來知道是姑娘幫我插隊進去的所以等久了點)。我一個朋友陪我一起去,同時我自己也列定了一張A4紙的問題備忘。見到馬醫生的第一眼,感覺敦厚親切。臉有點胖乎乎,年紀不大頭髮有些花白,估計是用腦太多吧。呵呵,白了不染髮感覺挺實在的一個人。對於我的問題,馬醫生一一詳細、耐心地解答,也適時給我一些很專業的建議。也詳細講解了手術方案、過程、費用等。另外問知他幾乎天天手術讓我也消除了經驗不夠的疑慮。超聲波檢查做得非常細緻。整個過程大概有一個多鐘頭吧,過後回想我沒有感覺到哪怕一絲(催促)壓力!連診費$1400,非常公道的收費。意外他居然只收了我半價的超聲波檢查費。見完其實我已經潛意識把他定為手術第一人選了。

之前預約的那個我很快致電取消了。不過基於穩妥起見,加上我兩邊乳房還有其他幾個微小腫瘤(醫生建議觀察),我還是再預約了一個坊間權威醫生張xx想聽取多一份意見。張醫生整體給我感覺比較強勢,診所沒有溫暖舒適感,看診過程比較馬虎(比如超聲波只檢查了一邊乳房,雖然也少收了一半費用),而在我諮詢過程中她幾次打斷我的問題,以致後來我思緒亂了也不知道問什麼了。如果只算超聲波檢查加看診,前後大概也就20分鐘不到的時間。診費和預計手術費也是想當然的貴。反正你當她比人家貴起碼一倍就是了。

認真考慮後,我就致電選擇馬醫生手術,隔天簽署手術同意書。從第一次看診,馬醫生都是有商有量的,很注重病人意願。我強調了我的要求:因為我擔心是葉狀瘤,指口位要足夠(即邊緣必須切清)以免二次手術,美觀次要。馬醫生很認真回答他清楚了。本來選擇法國醫院,因為家人時間配合問題最終選擇了播道醫院。早上8點半手術,7點進的醫院。醫院雖然不大,但病房(大房)非常寬闊、乾淨。醫護也很細心。我是全麻手術,術前麻醉師也耐心講解情況,我怕冷,護士給我加了毛氈、熱吹風機。跟馬醫生打完招呼,很快我就“醉”過去了。大概一個半小時的手術。醒後馬醫生有給我看切出的瘤圖,不過當時迷迷糊糊看不大清楚。一切順利,當晚能吃能動。很神奇傷口居然沒痛。馬醫生晚上查房也詳細告知情況,手術成功,一個切了直徑差不多7cm,醫生說指口足夠了。另一個直徑約2cm的在附近的纖維瘤是之前議定順便切除的。其實當晚便可出院,我留至第二天中午出。出院費6萬多點。
播道醫院唯一不足之處是化驗報告較慢,大概要10來天才出。前兩天報告出了,是良性葉狀瘤。謝天謝地松了一口氣!5月14號手術至今複診了兩次,馬醫生依然耐心溫和。傷口復原的不錯,也沒怎麼痛過。而且伤口除了侧面有一短條的刀痕,沿著乳暈的那些幾乎是看不到的。也沒有變形。我很慶倖選對了馬醫生。我在想如果我選擇張xx,也許她未必能讓我堅持切清指口吧。

很感恩馬醫生!最欣賞的是他平和、極有耐心!醫術精湛、妙手仁心,價格公道!因為我是自己上這個網查閱並選擇他,基於感謝我想分享,都是一些親身經歷,可能寫得有些囉嗦。當作給有需要的姐妹一些參考吧。

簡評:
個人觀感- 仁心仁術、醫德高尚
經歷過程- 醫生會清晰明確的講解其病情
推介意見- 已視為本人的必然選擇
回應 Shirley Kong 尋醫報告
*必須填寫
*必須填寫



更換圖片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