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范德忠醫生

范德忠醫生

Dr FAN TAK CHUNG

註冊專科:婦產科
范德忠醫生 名片
Dr FAN TAK CHUNG Name Card
Tel:
2771 9323(已退休)

緊急服務:
其他資料:
沒有產科檢查, 不照結構, 不照4D
13:00 - 13:30午飯時間, 暫停診症
14:30 後, 不接聽來電

  # 30570
黃女士 報告:
5/11/2020 11:43:04 PM
• 診症日期 : 2020年4月22日
• 求診目的 : 婦科疾病 骨盆腔炎
• 診金收費 : ~ $ -
• 輪候時間 : 需預約準時
• 光顧經驗 :本網評譽參考
總評 10
專業態度 :
 10
對症下藥 :
 10
診金合理 :
 10
經歷詳述:
2年前因肚痛入院,發現骨盆腔發炎,當時醫生要切除整個子宮輸卯管卯巢,傳統開刀,因政府醫院,又因手術有機會弄傷大腸,如穿了下輩子要掛屎尿袋....太害怕了,故離開政府醫院另找私人醫生,打了7天抗生素針,不痛了,出院後再食了42天抗生素藥,半年後再復診.....
可是,半年後照聲波,2邊輸卯管腫脹,6cm肌瘤還在,但醫生建議如不痛,每半年再照.....
這樣過了2年,2邊輸卯管仍腫脹,機能已失去,6cm肌瘤已去到約7.5cm....之前每月會3、4日腰痛,現隔天會腰痛,腹部小脹和硬,能感到下腹重墜...2年間前後找了6個醫生,3個建議做傳統手術,3個建議繼續每3個月觀察,因我沒有痛.....令自己心情很差,我很怕傳統手術,要打開個肚,微創不能嗎......
最後上了這see doctor, 找到范醫生,感恩,范醫生很用心聽了我的病歷,分析,求醫經歷,范醫生再簡單分析情況,之後照超聲波。
我前後見了6個醫生,照了不止6次,但范醫生照時給我感覺是最好,一點不痛,一點不舒服都沒有,一邊照一邊詳細講解,照片清晰,我有問題的部位會一一指出,解釋清楚,有問即答,很有耐性。
之後范醫生建議做微創手術,雖手術比較複雜,因一邊輸卯管包住了卯巢,是有點難度,但范醫生說很大信心能用微創醫治,而我感覺對范醫生都好有信心,即時決定簽入院做手術。
果然范醫生很好,手術很順利,老實,我一點都不覺得傷口痛,只是腹部很脹,因術後肚腹會很多氣,要慢慢排出.....又另我一直有便秘問題,排氣比較慢....
手術第三天已沒有食止痛藥,只食排氣藥,每日落床散步
手術後6天回范醫生診所覆診,拆了紗布,清洗傷口,傷口很靚,很小,范醫生很細心,我很感謝范醫生。
手術後7天,我已落街買餸煮飯,做簡單家務...
現手術後16天,只留有輕微疤痕,完全不覺做了手術,當然不敢跑步打波
困擾了2年的病,很感恩能夠找到范醫生,微創聖手,現在我腹部已平坦,沒有脹痛下墜感,2邊卯巢和子宮都保留了,疤痕很淺,連一直跟了幾年的腰痛都消失了,謝謝你,范醫生

簡評:
個人觀感- 醫術精湛、鉅細無遺
經歷過程- 醫生會清晰明確的講解其病情
推介意見- 值得向有需要人仕推介

  # 30268
Harvey 報告:
3/12/2020 9:33:58 PM
• 診症日期 : 2020年2月18日
• 求診目的 : 婦科疾病 經痛不止
• 診金收費 : ~ $ 1000
• 輪候時間 : 需預約準時
• 光顧經驗 :本網評譽參考
總評 7
專業態度 :
 8
對症下藥 :
 7
診金合理 :
 6
經歷詳述:
nothing to say
簡評:
個人觀感- 普普通通、中規中距
經歷過程- 求診病人實在太多,等候需時
推介意見- 應已足夠為你控制病情

  # 21608
Kwan 報告:
2/15/2016 1:22:58 PM
• 診症日期 : 2015年11月--
• 求診目的 : 婦科疾病
• 診金收費 : ~ $ -
• 輪候時間 : 需預約等候片刻
• 光顧經驗 :初次光顧
總評 10
專業態度 :
 10
對症下藥 :
 10
診金合理 :
 10
經歷詳述:
被經痛折磨多年, 分別試過避孕針及假收經針療程, 負作用骨質疏鬆(影響牙齒)及耳鳴.....!!! 療程完畢, 症狀慢慢變本再現, 經痛更甚, 經血量更多, 每日不停係咁痛, 試過兩日內共打8支針止血止痛, 痛苦萬分!!!  搞到無法正常生活, 工作大受影響!!! 真係人都癲!!! 身邊亦無人可問, 只有在網上不停找資料, 找到兩個專科醫生, 驗血指數甚高, 擔心是癌症, 佢哋同時話我不能做微創(因肌瘤已11cm), 所以未能下定決心, 總是猶豫, 但又十分害怕。後來睇到各方面對范德忠醫生的評價, 於是試約診症, 經他診斷後肌瘤確有11cm、他斷定不是癌症, 但他說我的情形係每日都會痛 (的確如此, 斷症準確), 同時他見到我帶來的病歷資料上寫有昂貴的檢查名稱, 他叫我無需浪費金錢做這些意義不大的檢查。此刻感覺眼前這醫生實在不可多得, 他從病人角度出發, 他用咗成個鐘頭講解我的病情及手術情況。 至慘我實在太亂, 好多都記不清, 回家後寫了一篇長長的電郵再問詳細, 范醫生都再次耐心一一解答, 終於令我踏出心理關口接受手術!!! 手術前幾日又氣管不適, 幸得范醫生教我如何處理。 手術日子終於到, 本來3小時多的手術, 因為子宮和腸黏連5 cm多, 范醫生非常非常小心逐 mm 逐 mm 割開,  花近5 小時完成手術,  化驗結果如他所說: 良性。 當晚肚皮上三個傷口只有微微痛, 下身一點痛都沒有, 第二日中午已落床及小便。 其間正站著同家人傾計時, 姑娘到來例行量血壓問:  病人唔見咗, 病人去咗邊? 我舉手話我係病人。 姑娘話: 你一點都唔似病人。 這都是多得范醫生精湛技術! 更甚是手術後因為私人問題心情極差, 范醫生都耐心安慰。 這樣的一個有技術、有醫德、有耐性又細心, 充滿慈愛的醫生, 又一次得以證實!!!
簡評:
個人觀感- 詳盡親切、耐心施診
經歷過程- 醫生會清晰明確的講解其病情
推介意見- 值得向有需要人仕推介

  # 20240
kero_cherish 報告:
3/13/2015 2:05:06 PM
• 診症日期 : 2015年2月13日
• 求診目的 : 婦科疾病
• 診金收費 : ~ $ 500
• 輪候時間 : 需預約等候片刻
• 光顧經驗 :間中光顧
總評 10
專業態度 :
 10
對症下藥 :
 10
診金合理 :
 10
經歷詳述:
多謝范醫生於2015年2月13日替我做朱古力瘤手術。今次是我第二次做手術,由於上次只是小手術,所以今次麻醉令我較辛苦。還記得當時麻醉師在我的左手慢慢插入了一支粗針,並插得較深入,接著一些令人刺痛的液體流入體內(於手部)。幸好范醫生在旁溫柔地握著我的右手,只要有范醫生在我身旁,我才可以放心定下來。

同時感激范醫生於手術前後,為我傳送大量whatsapp資料,令我可以更了解自己病情。范醫生是我八年前於沙田第一城看的第一個婦科醫生,很高興可以多年後再遇見你,希望下次見面時是找范醫生檢查及接生,范醫生,謝謝你!
簡評:
個人觀感- 醫術精湛、鉅細無遺
經歷過程- 醫生會清晰明確的講解其病情
推介意見- 已視為本人的必然選擇

  # 17635
Mrs To 報告:
10/5/2013 10:59:52 AM
• 診症日期 : 2013年----
• 求診目的 : 傷風感冒
• 診金收費 : ~ $ -
• 輪候時間 : 需預約準時
• 光顧經驗 :初次光顧
總評 10
專業態度 :
 10
對症下藥 :
 10
診金合理 :
 10
經歷詳述:

A very successful operation conducted by Dr.Alfred Fan tak-chung.
In late August, I was told by a QE doctor that ultrasound scan had revealed a cyst in my right ovary, which made me feel extremely worried and depressed. Through the Internets positive comments, I was lucky to have found Dr Fan for the first consultation. Even though Dr Fan knew that I might opt for QE to do the operation, he still treated me professionally. He asked about my medical history and explained everything in a clear and succinct manner. He then examined me skilfully and gently. The whole session lasted for about 1 hour. Both my husband and I had great confidence in him and we strongly believed that Dr Fans knowledge and expertise would definitely help us fight against the ovarian cyst completely. Now, I am recovering well and it proves that I have made a wise choice.
Dr Fan, I am here to express my deepest gratitude to you for adopting laparoscopic surgery to remove the chocolate cyst in my right ovary. You are a truly patient-oriented doctor you care a great deal about the concerns and welfare of your patients. Your tactfulness and dexterity in laparoscopic surgery is by all means of superb quality. My scars are minimal and I feel grateful. Even though typhoon signal no. 8 was hoisted, you visited me 2 to 3 times a day in the hospital with your usual hopeful and sunny smiles. You also pacified me sincerely while I was panicking and tearing outside the operating theatre. Thank you very much indeed!
Dr Fan, I will trust your healing hands forever.

P.S. Ms Lisa Gong, most patients arent doctors themselves, (unless you are a doctor or very familiar with the field of medicine ) and to a large extent , your "so-called layman terms" would be essential to help them understand everything better. It seems your accusation of using Rx "no longer in use" is illogical and unreasonable.

簡評:
個人觀感- 醫術精湛、鉅細無遺
經歷過程- 求診病人實在太多,等候需時
推介意見- 已視為本人的必然選擇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