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醫療劵

黃麗玉醫生

Dr WONG LAI YUK

註冊專科:普通科
黃麗玉醫生 名片
Dr WONG LAI YUK Name Card
Tel:
2340 0006

緊急服務:
其他資料:
九龍紅磡黃埔新邨德民街30A號地下
Tel:2363 5677

  # 32877
YY 報告:
7/14/2021 5:52:45 AM
• 診症日期 : 2021年7月10日
• 求診目的 : 腸胃不適
• 診金收費 : ~ $ 600
• 輪候時間 : 不設預約等候片刻
• 光顧經驗 :隨機方便嘗試
總評 4
專業態度 :
 4
對症下藥 :
 2
診金合理 :
 6
經歷詳述:

本人上星期三下午開始發燒和頭痛,於是到附近一間診所就醫,當時的醫生判斷為尿道炎,開咗抗生素、消炎藥和退燒藥等。

食藥後兩三天,燒仍然不退,胃部開始作嘔作悶及肚子絞下絞下,而且頭痛仍然持續,便懷疑自己是否腸胃炎,於是轉看另一個醫生,就是黃醫生了。

本人將自己的病況和先前所吃的藥都告知黃醫生,只見黃醫生不停研究先前醫生開的藥,然後告訴本人會用開另一隻抗生素,加多一隻尿道炎的藥。本人當時已和醫生強調應該不是尿道染,可能是發病食一晚吃錯東西而引起的腸胃炎,但醫生沒有多大表示。

攞藥時,除了抗生素不同、多加的尿道炎藥和普通胃藥外,其他藥和先前醫生開的是一樣。本人當時立即向姑娘反映自己不是尿道炎,為何醫生還要開尿道炎藥?而且為何沒有腸胃藥?姑娘解釋尿道炎藥是用來防備,冇事可以唔食,而且已經有胃藥了。當時有其他人候診,不想再多講,於是便拿藥回家。

吃了黃醫生的藥,第二天早上嘔了出來,以為嘔晒出嚟會好啲。可惜發燒頭痛依然持續,個胃不但仍舊作悶,而且越來越痛,半夜痛到醒咗,食咗藥又瞓唔返。後來本人除了抗生素(因為指示要服完整個療程)和胃藥(因為胃很痛),其實醫生開的藥我也不吃了,一是不需要,如尿道炎藥;一是食咗都冇效,如退燒和消炎藥。

由於睡不着的關係,於是本人便上網查看醫生究竟開了甚麼藥給我。一看之下,才發現黃醫生開給我的藥根本沒有針對腸胃,而且那些藥的副作用是頭痛,胃部不適、失眠等,這些苦楚完全是本人所經歷的。

第二天,我再找回第一個看的醫生,他聽到我的情況後,著我不用要吃黃醫生開的抗生素,他表明我現在應該主要是胃部發炎,會開一些腸胃藥。只要吃完藥後,頭痛的症狀應該會消失。

果然第一個醫生這次沒有看錯,吃了藥後不久,頭痛和胃部不適沒有了,晚上也不會因胃痛而醒,真好!

坦白講,若不是第一個醫生斷錯症,我是不會去看黃醫生。但是我覺得黃醫生不好的原因是她根本沒有去了解病人的情況,只是跟着先前的醫生開的藥照開,而且她的診金也比第一個醫生貴,卻令本人不但不得到醫治,還要多受苦幾天。

我想,本人是成年人,有能力付擔,身體不適還可以馬上找其他方法去醫。但如果是小朋友或長者、病情被耽誤,未能及時處理,後果真的可大可小。



簡評:
個人觀感- 有欠詳盡、耽誤病情
經歷過程- 只知取藥付費,未能盡釋疑慮
推介意見- 本人絕對不會再作光顧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