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6505 ] freda

肩袖肌問題

病患者男 - 48歲

你好! 右膊痛左大概一年, 初時不太影響, 最近一個月越來越痛, 有時不動也有痛感, 看過物理治療說是肩周炎, 但不是五十肩, 請問如果是肩袖損偒或撕裂可以透過超聲波診斷出來嗎? 是否看骨科醫生用超聲波檢查?
錢炳航醫生回覆:
 2/22/2024
謝謝來信,肩周炎與五十肩是同一診斷,但二者都是少有的病患,一般醫療人員及病人常因診斷錯誤而以為所有肩膊傷患都是肩 周炎或五十肩,而錯誤治療,便以為很難诒愈。
大部份的肩膊傷患都不是肩周炎,比較普遍的傷患是肩膊上的迥旋肌撕烈所引起的迥旋肌症候群,亦可以是二頭肌筋鞬的傷患,上述两項如果誤診為肩周炎,而做舒展肌肉的物理治療,反會加深傷程度,是以診斷對病人極為重要。
超聲波可作為斷方法之一,但並不準確,磁力共振準確很多,但頗昂貴,建議先向可信賴的骨科醫生求診,其實用專科醫生的手法檢查,常較昂貴的檢查準確。
沒有治不好的肩痛,請放心。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