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白內障手術後餘下的度數問題

現今進行白內障手術治療是非常普遍,但術後依然有機會還有度數上的問題。例如近視、遠視、散光或老花,症狀包括視力模糊、要佩戴眼鏡才可以看得清楚,一般要透過眼睛檢查才可發現餘下的度數。

縱使期望透過進行手術能矯正視力,但因術前評估時的眼乾問題、白內障發展過於成熟、曾經做過角膜矯視或術後康復不如理想等等,都會引致白內障術後度數有點偏差。
但有賴現今先進科技為白內障患者帶來好消息!新科技可消除白內障患者術後的視覺問題,重拾清晰視力。透過術前評估,檢查病人是否患有乾眼症、有沒有曾經做過矯視、其植入晶片有沒有移位或傾斜等等,醫生可以把餘下度數消除。
若患者屬於低度數和有散光,度數介乎百幾至二百度的話,可進行準確度極高的激光矯視療程,過程只需要一分半鐘,手術後的第二天便可恢復大部份的活動。至於度數較深的患者,度數介乎五百至六百度或以上,可選擇再植入新的人工晶片,過程大約八至十分鐘,手術亦是十分安全和準確性極高,令患者視力質素和人生質素大大提升。

若大家有任何疑問,請聯絡你的眼科專科醫生。

讓更多朋友看到這資訊 >> 分享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有關: 源旭醫生
白內障手術後餘下的度數問題
的診療事宜有任何疑問
即時特快咨詢
相關專業團隊隨時為你作解答安排
相關文章所提供的資料及相關醫護資訊,
只作一般性參考用途,並不能取代醫生會面診斷之效果。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源旭醫生相關文章

板層角膜移植新科技為病人帶來喜訊
 .......

急救眼角膜救星–胎膜移植手術
 .......

兒童近視 : 家長早發現早治療
 .......

擺脫白內障術後的「四眼」煩惱
 「年紀大,機器壞」這句話,相信不少人也聽過,其實身體的所有器官都會隨着年齡增長而退化,眼睛也不例外。眼睛內有一個透明的晶體,專責.......

相關文章所提供的資料及相關醫護資訊,
只作一般性參考用途,並不能取代醫生會面診斷之效果。
如身體不適請即睇醫生,切勿延誤治療。
如資料有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