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Doctor > 視力護目專區 > 專業剖析 > 源旭醫生
近視、遠視、老花和散光:
LASIK 激光矯視手術可以幫到您!

飛秒激光矯視 [ SMILE ]

SMILE飛秒激光矯視

SMILE 微笑矯視也稱為"細切口微透鏡切除術Small Incision Lenticule Extraction",可以減少近視,散光和老花。原理與LASIK有不同。


SMILE與LASIK矯視有什麼不同?

LASIK 是一類傳統,有長歷史的矯視手術,於術時需要切割角膜皮瓣,傷口大約 20mm。而SMILE微笑矯視手術透過飛秒激光開取一個2-4mm 的小切口,將眼鏡度數一樣的微透鏡切除,來改善角膜的弧度。因SMILE 傷口比較細,角膜表層的神經線得以保留,其穩定性,傷口癒合和術後眼乾程度會較為優勝。 SMILE手術時間每隻眼睛大約兩分鐘。


大部份人均適合採用 SMILE 矯視手術
SMILE 矯視手術可以幫到什麼類型的人?

對於不想或不適合戴眼鏡或隱形眼鏡的人仕,喜愛運動,喜歡旅遊、會考慮加入紀律部隊,或飛航人員,SMILE 是一種矯視的好方法。有些已經有乾眼症亦不適合做LASIK的人仕也可以經評估知道 SMILE 是否合適。

手術後會感痛楚嗎?
大部分做SMILE的朋友術後1-2小時會有少量不適,有一點異物感及少許流眼淚。通常睡覺或休息了一會兒就舒服很多。當天亦會滴眼藥水令康復時間加快。

什麼類型的人是不適合的?

如果度數不稳定丶有遠視丶深散光丶角膜厚度不足等,便不適合做SMILE 。

如果有興趣了解 SMILE,建議到您的眼科專科醫生答問和做一個合適的術前檢查。


 
編審:Jacob 醫護研習組
有關: 源旭醫生
飛秒激光矯視
的診療事宜有任何疑問
即時特快咨詢
相關專業團隊隨時為你作解答安排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身體不適請即睇醫生,切勿延誤治療。
如有錯漏請提出糾正,我們會盡快跟進,
本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其他專業剖析
LASIK 激光矯視手術是世界上最常見的手術之一。 利用激光改變眼角膜的弧度,減少甚至消除屈光不正。只要有足夠的角膜厚度也可以重進行LASIK飛秒激光矯視手術,以便為患者增加改善視力,使日常生活和工作上減少對眼鏡的依賴。
詳細內容
兒童眼睛成因好多,由於年稚未能準確反映。引致問題被忽略或拖延。弱視俗稱「懶惰眼」便是其中一種。視力發展過程中,眼睛基於某些原因不能提供一個清晰的影像,使腦部視力區域缺乏刺激,導致其中一隻眼睛,甚至雙眼的視力停留在低水平,就會形成「懶惰眼」。
詳細內容
ED Channel
相關疾病病徵
紅眼症
CONJUNCTIVITIS
青光眼
GLAUCOMA
白內障
CATARACT
近視
SHORTSIGHTEDNESS
眼瘡
HORDEOLUM
飛蚊症
FLOATERS
黃斑區病變
MACULAR PROBLEM
老年黃斑性病變
AGE RELATED MACULAR DEGENERATION
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
DIABETIC RETINOPATHY
眼睛乾澀症
DRY EYE
視網膜脫落
RETINAL DETACHMENT
斜視
STRABISMUS
微孢蟲角膜結膜炎
MICROSPORIDIAL KERATOCONJUNCTIVITIS
老花
PRESBYOPIA
散光
ASTIGMATISM
弱視
AMBLYOPIA
失明
BLINDNESS
遠視
LONGSIGHTED
角膜炎
KERATITIS
沙眼
TRACHOMA
夜盲症
NIGHT BLINDNESS
色盲
COLOR BLINDNESS
Copyright©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