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近視點解會變成白內障
近視點解會變成白內障
個案分享
檔案編號 : #2191
化名:Yolanda
( 女 - 40歲 )
近視愈來愈深速度驚人,每半年増加 200 度

Yolanda﹙化名﹚自小患有深近視,但除了要帶眼鏡外,一向視力良好。今年剛好四十歲的她,身邊的朋友也開始有老花問題,而且朋友們也因為有老花而近視變得淺了。

但是Yolanda的近視不但沒有隨著年齡減少,反而變得愈來愈深。由於她和一般人一様,閒時喜歡用智能手機煲劇、上網、玩遊戲,她一直認為近視深了與此有關,所以只想到去找視光師配新眼鏡。可是,Yolanda的近視隨著時間不但有増無減,而且速度驚人,由每半年増加 50 度,増至每半年増加 200 度,至現正近視已接近2000 度。

白內障不是老人家才有的問題嗎?

由於事態不尋常,視光師建議她到眼科醫生處作詳細檢查。醫生完成檢查後,報告顯示Yolanda患上了白內障,而且視力只有正常的兩成。

Yolanda:「我對著份報告簡直感到難以接受,始終白內障在我心目中是老人家才有的問題吧,自己先剛剛四十,怎會咁快就有老人病呢?」

其實深近視除了令日常生活帶來不便之外,更會令患上白內障、青光眼、視網膜脫落的機會比一般人高。就算進行了激光矯視手術令近視消除,眼睛本質不會改變,也不會令患上以上眼疾的機會降低。

由於視力持續下降,最後Yolanda決定進行白內障手術,並植入多焦人工晶體,令她不但回復正常視力,亦從此擺脱四眼的煩惱。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身體不適請即睇醫生,切勿延誤治療。
如有錯漏請提出糾正,我們會盡快跟進,
本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有關:陳凱怡醫生
近視點解會變成白內障的診療事宜有任何疑問
相關專業團隊隨時為你作解答安排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