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小兒濕疹
小兒濕疹
個案分享
檔案編號 : #2185
化名:Bonnie的兒子
( 男 - 五個月大 )
面仔有點紅 耳仔都長滿紅疹

Bonnie:「之前只是面仔有點紅,到後來連頸及耳仔都長滿紅疹,有些更有發炎出水。見他常常因為痕癢而抓到傷口損爛,一時間真的不知可以點做。」

更加上因皮膚痕癢難耐,常常在睡眠中痕醒而放聲大哭,作為父母真的十分心痛。帶小兒看過皮膚科醫生並告知這是嬰兒濕疹,成長後抵抗力好些便會痊癒,只要留意皮膚的乾燥情況便可,醫生給Bonnie兒子的藥也有很多,塗搽皮膚的藥膏及沖涼用品都有。
但因治療時間漫長,病情進展起伏,然而其間身邊出現很多不同的意見,如說家裡的嬰兒用品不清潔所致,又或是因為BB早期吃母乳,而媽媽沒戒口所致,更有指是懷孕期間沒有服食清胎毒藥療,不如試試這個偏方很有效的……等意見。

Bonnie:「不時都有這麼多不同的意見,但又不知可信程度有幾高,又怕亂試其他方法會影響個仔,真的很困擾。」

最後她都是選擇聽從醫生的吩咐,每天細心留意兒子皮膚的狀況,勤加做好皮膚保濕護理功夫,現在她小兒濕疹的症狀已大為改善,復發情況明顯減少。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身體不適請即睇醫生,切勿延誤治療。
如有錯漏請提出糾正,我們會盡快跟進,
本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