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Daniel Leung

尾龍骨壓住神經缐

本人最近不知什麽原因行路走動時,背部和脚部都感到非常痛楚,不能夠走多久,便要停下來将痛楚減至最低?請問什么原因做成!有什么醫療方法?

感激萬分!

Daniel Leung
何梖榮脊醫回覆:
 4/18/2016
你的程況要先作詳細檢查,因為有可能是腳和背部的獨立問題亦可能是因腰患而反射痛楚到下肢。病歷方面亦要詳細了解,例如腳痛是指腳的甚麼位置?是全隻腳還是腳底呢?是否和背痛同時出現等等。因為治療方法會因不同的斷症而有所不同。

腰椎間盤突出或骨刺是指骨的增生都是退化的一種,也有機會引致以上症狀。而椎間盤突出是指兩節脊椎骨中間的軟組織突出,成因可以是意外或退化勞損。所以兩者是有明顯分別的。而視乎出現位置和程度,骨刺或椎間盤突出都有機會壓迫神經線而引致痛症和麻痺等症狀。磁力共振可以有效分辨出以上問題,從而幫助醫生作出準確斷症和作適當的治療。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