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8464 ] anny

脫髮

病患者女 - 16歲

服用Vyvanse 半年,發現脫好多頭髮,請問是否此药副作用?但服用後,專注力問題又真係改善左好多,唔知點好,改药又驚要試一段時間
張正平醫生回覆:
 10/9/2022
感謝你的查詢。脫髮不是Vyvanse 的常見副作用。較為常見的主要為胃口減少及失眠 (Reference: https://www.vyvansepro.com/adhd/safety)。只有少部份的case report (病例報告) 有提出關於服用Vyvanse 後出現脫髮的情況。
當然,脫髮的問題亦可以是其它情況的影響 ,例如營養不良 (可以是由於Vyvyanse 導致胃口減少而出現的情況)、沈重壓力、內分泌系統失調 (例如甲狀腺問題)等等。
所以,我會建議你主動跟你的主診醫生提出,先排除一些生理或心理的因素,再去決定是否須要轉藥。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Sam : 請問memantine對治療強迫症有效嗎?

病患者男 請問memantine對治療強迫症有效嗎?.......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