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8118 ] Fai Ting

高血壓焦慮

病患者女 - 52歲

醫生好。我前兩年量血壓16x/9x,今年四月檢查過心臟、肝、腎等都正常,開始吃處方降壓藥,降至12x/8x,我飲食清淡,略為過重,現正節食減肥中,平均每天快步行走30分鐘。

六月初醫生減至 2.5mg,每天早晚量血壓大致在12x/8x - 11x/7x,七月初血壓忽然上升至16x/9x,現在更升至17x/10x,頭皮發麻、有時輕微頭痛,回診所看普通科醫生,說是降壓藥份量不夠,增加了2.5mg。

我覺得自己有血壓計恐懼症,每次一想到量血壓就很緊張,真量血壓時心跳快得自己可以聽到。請問有醫生可以幫到我嗎?

謝謝!
何浩賢醫生回覆:
 9/12/2017
Fai Ting 你好,

有些人在度血壓時確會焦慮。醫生會請你在家也量血壓,看看不同情境對血壓的影響。如果血壓持續高,那也要跟醫生商量調教血壓藥。

情緒方面,要了解你對血壓計的恐懼背後有沒有甚麼思想,和生活其他方面有沒有焦慮、焦慮對生活有沒有影響等。

如果只是對度血壓有焦慮而沒有影響生活其他方面,那麼跟家庭醫生反映情況就可以了。

何浩賢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