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9779 ] FUNGPINGHUNG

恐慌症

病患者男 - 59歲

今年4月有心慌慌感覺,但不是每天都有,有時可能隔天才有,每次持續1-2小時就消失。去看家庭醫生(有情緒文憑),他開了diazepam 2mg+propranolol 10mg给我每天早晚各一粒。他說我情況不算嚴重,叫我連續吃一個星期後,如果情况有改善就可以停。又或者一,兩個星期後如果再有心慌慌情況發生,可以感覺不舒服才食,不用連續食。他說我的情况應該會自己調節好的,至於這兩種药好輕量的,叫我放心。

請問這兩種药是否可以有需要才食,無需要可以立即停? 或者有更好的治療方向?謝謝醫生
何浩賢醫生回覆:
 8/14/2023
Fung Ping Hung 你好,

Diazepam 是鎮靜劑,propranolol 是心跳藥。

可以短期間中服用,但鎮靜劑如果長期服用反而會依賴。

停止服用後,可以觀察症狀是否有再度出現。如果情況在停止服用鎮靜劑後反覆出現,建議再找醫生看看是否需要使用其他藥物,例如血清素等,這些藥物反而是比較治本的藥物。

何浩賢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