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7721 ] Yan

牙齒壓迫

我左二隻小臼齒因為蛀牙拔左一個月,原來睇開個個牙醫話要等三個月先可植牙,而左尾二牙杜緊牙根(未杜完),但左犬齒好似有啲移向前!令犬齒同門牙有壓迫感,會有咩原因導致咁!有咩方法可暫時舒緩!
陳澔賢醫生回覆:
 6/19/2022
你好yan;

你之前的牙醫説是正確的。正常脫牙後需要等待三個月,等牙骨和軟組織癒合,再做植牙。 這個過程中,由於缺少了部份牙齒的支撐, 某些病人會整個咬合系統和肌肉感覺不一樣。絕大部分變化都係很有限的,不用太擔心。 基本上3~6個月之後不會有太大變化。
所以你現在可以做的,仔細再觀察是否有進一步變化,並且3個月後開始植牙,避免長時間缺牙導致牙列移位。
倘若真的很擔心變化,可以考慮請牙科醫生為妳製作臨時假牙 和 固定器使用。

希望幫到你

陳澔賢牙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Rex : 生了牙瘡,完成了杜牙根及整牙套,之後附近牙肉開始在用力咬食物時有陣陣痛楚

門牙後第4隻牙生了牙瘡,完成了杜牙根及整牙套,之後附近牙肉開始在用力咬食物時有陣陣痛楚,其後覺得連牙腳位置都有.......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