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8946 ] Flora ma

焦慮症

醫生說我有焦慮症,開了brintellix 5mg 給我,開頭食完全沒有效果,只會頭痛想嘔,食了一個月之後依然頭痛,但係少了一點,但現在好像個人有點空佢,我腦很空白,動作有點慢,做什麼都沒有驅動力,同時個頭有點暈,時時很眼瞓,這些反應是否正常呢?
歐陽國樑醫生回覆:
 4/18/2023
Flora Ma 你好,

焦慮症只是一個心理問題,是擔心身體有問題而產生壓力,壓力再產生更多身體不適,甚至變成一個惡性循環。
治療重點是能使病人放心下來, 沒有身體不適便不用擔心身體有事,沒有副作用不依賴便不用擔心藥物,沒有擔心便會好,繼擔心就算用藥只會變得更差。
重點是心理不是腦內壞了甚麼,但很多時不用藥不會停下身體不適,用藥技巧不夠好也容易有副作用。
反胃是brintellix 常見的副作用,你其他的問題也似情緒症狀,brintellix 5mg也有可能太輕不易完全穩定。
當然藥物有很多選擇,不同病人醫生病情用法也應不同,你還是將所有問題跟醫生說,只有醫生才能幫你解決,解決後便不用再擔心,病情就很容易好。

歐陽國樑 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