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30184 ] yukikwok1994

牙痺

病患者女 - 29歲

早幾個星期前,突然咬咬下食物,左邊小臼齒痺痛,照鏡發現牙頸位置,有一小點暗啡色,一觸碰到就會痺,上網查資料懷疑是表面的琺瑯質磨蝕了,請問這需要怎樣處理?是否補牙就可以?
陳思昕醫生回覆:
 12/4/2023
根據您描述的情況,可能是您的牙齒琺瑯質磨損,導致牙頸位置出現暗啡色並引起疼痛。作為一位牙科專業人士,我想給您提供以下意見:
確認診斷:建議您儘快找一位牙醫進行準確的診斷。牙醫將評估受影響牙齒的情況,可能進行口腔檢查和X光檢查,以確定是否為琺瑯質磨損引起的問題。
預防措施:如果診斷確認為表面琺瑯質磨損,牙醫可能會建議您採取一些預防措施,例如改善口腔衛生習慣,減少攝入酸性食物和飲料的量,使用特殊的牙膏以保護牙齒。這些措施有助於防止進一步的琺瑯質損害。
牙齒治療:如果發現牙頸位置的牙齒已受損,牙醫可能會建議進行補牙治療,包括牙體修復或牙琺瑯質修復。在補牙過程中,牙醫會清除受損組織,並使用牙齒填料來修復和重建牙齒。
我建議您儘快預約牙醫進行詳細檢查和診斷,並根據專業建議進行處理。早期處理可以防止問題進一步惡化,同時牙醫能為您提供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我希望您能儘快恢復健康,早日解決這個問題。如果您對治療有任何疑問,請隨時向牙醫提問。祝您早日康復!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