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6227 ] Ashley

杜牙根後牙套問題

病患者女 - 30歲

您好!醫生!由於我在8年前其中一隻杜了牙根的門牙做了牙套,近幾年露出黑邊,我在早前洗牙時詢問醫生,並照了x光,發現門牙上牙肉位置有輕微發炎及陰影,醫生建議看專科,看看應如何治療發炎位置。請問以上情況的可能治療方式是甚麼?如直接植牙,是否發炎的位置便不用理會?謝謝醫生的回覆及解答!
陳思昕醫生回覆:
 8/22/2021
你好,多謝你的查詢。一般經x光發現的問題是在牙齒內部、牙腳及牙骨位置,如有陰影在牙腳位置,即該已杜牙根的門牙牙腳再有細菌感染。如是處理牙腳的發炎,並且是二次杜牙根,通常建議轉介牙髓治療專科醫生。

牙髓治療專科醫生會評估牙齒是否適合重杜牙根,炎症較嚴重則有可能建議接受牙根手術。採取重杜牙根的方案目的是盡量保留牙齒,當然病人也可以選擇脫牙以解決炎症問題,至於是否適合植牙則需臨床以及電腦掃描的檢查。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