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3574 ] Ruby011

牙齒問題

病患者女 - 19歲

你好啊醫生,我想問有關牙齒嘅問題!
出智齒會唔會導致牙齒有好緊好緊嘅感覺同牙齒輕微鬆?同埋感覺到門牙凸咗出嚟少少😭
有x光片係手(4月拍)牙骨槽嗰啲全部都冇問題
但感覺到微鬆嘅感覺已經持續幾個月
陸陸續續都睇咗幾次牙醫都係搵唔到源頭
同時間我有時會感覺到下顎同頸部痛同發熱咁係咩事😭
唔該你哋😭😭
陳思昕醫生回覆:
 6/6/2020
你好,就上述情況而言,的確有機會是由智慧齒所引起的問題。智慧齒位於牙列中的最後,當沒有足夠空間予智慧齒生長,或智慧齒生長的方向角度不正,便有機會為前面的牙齒帶來壓力。

其實牙齒的牙腳部分不是直接與牙槽骨融合,牙腳與牙槽骨之間有一層細胞膜,有減壓的作用。一般牙齒在正常情況下也會有極輕微的鬆動情況,但如智慧齒正在生長階段,其推力可能會使鬆動更明顯,甚至將牙齒位置擠亂。

至於有時會感覺到下顎及頸部痛與發熱,也有機會與智慧齒生長有關。當智慧齒長出時,附近牙肉會產生變化,出現牙肉腫痛。遇上免疫力下降時,會使炎症進一步發展,引起更大範圍的疼痛甚至發燒。

關於智慧齒問題,建議可以尋求對智慧齒領域更有深入研究的口腔頜面外科專科醫生咨詢,相信他們可以更好地化解你對智慧齒的疑惑。祝笑口常開,牙患早日得以免除!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