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2409 ] Miki

智慧齒

病患者女 - 34歲

你好,我有隻阻生智慧齒係右上邊,開始蛀,但我有迷走神經昏厥,是否入院做全麻脫牙會好啲?
陳思昕醫生回覆:
 10/13/2019
你好! 一般在技術上來說,脫上排智慧齒的難度並不會因為有迷走神經昏厥而增加,脫牙程序亦與一般的做法無異。但這當然亦需要視乎牙醫臨床的難度和風險評估。

至於有時醫生建議如有迷走神經昏厥的話需入院做全身麻醉脫牙,是因為擔心患者容易血壓突然下降至很低水平;或是因緊張而出現神經反射情況,以致昏厥暈倒。不過,這亦需視乎患者的病發率,以及與醫生的商討和評估結論。

如有可能發生這些情況,在醫院的設備配合下進行全身麻醉脫牙會是最安全和理想,因為在醫院會更容易處理如有的突發情況。然而,全身麻醉亦有其風險,所以建議可先與你的醫生一起商討,並約見牙醫評估你的口腔情況,再決定是否一定需要全身麻醉脫牙。如果情況許可,不一定需要全身麻醉,亦有可能在診所的環境下進行脫牙。
祝你早日解決這個問題,順利完成脫牙。

陳思昕牙醫
荃灣牙醫 / 尖沙咀牙醫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