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1253 ] CHAN

抗抑鬱藥

病患者女 - 33歲

張醫生,您好!本人兩個月前生活上遇上變故,此後開始失眠、食慾不振及經常哭泣,直接一個月前向精神科醫生求助。醫生為我處方了Effexor,每日37.5mg,另加每日20mg Propranolol。當時醫生指食一個月藥就冇事。

惟一個月過去,失眠、哭泣及食慾不振非但沒有改善,本人甚至連與外界接觸的意欲也沒有,不想外出,不想聽電話,連說話也覺得吃力。請問是否藥物的劑量不足,抑或需轉用其他藥物?但因為本身有關節問題,擔心其他抗抑鬱藥有致肥的副作用,所以想請教一下,謝謝!
張逸和醫生回覆:
 3/17/2019
你好陳小姐,謝謝你的查詢。

抑鬱的症狀比較嚴重,而且經過一個多月的治療也沒有改善, 主診醫生應該有建議提升份量, 因為Effexor 37.5mg 只是一個試驗份量, 這個份量並不足夠治療抑鬱症。 不過Effexor 的副作用可以導致失眠和食慾不振, 如果這些副作用隨著時間也沒有消退, 可能需要更換藥物。 也有其他不同類型的抗抑鬱藥物也不會導致體重增加,可以和你的主診醫生商討。

最後祝您早日康復!

張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