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4716 ] Yunnie

懷疑是否懷孕

今年17歲,月經遲了23天,
曾經試過一年其中一個月沒來月經。但今年已經有一個月沒來月經了(3月)。 4月正常有來月經。
5月曾有性行為。
最近下體癢,不知是什麼事?
還不懂有沒有懷孕?
黃慧儀醫生回覆:
 6/2/2015
遲來經期第一件要排除的事當然是懷孕與否,所以建議你應盡快自己或到醫務診所驗孕。但從你對經期的描述,你應該是有排卵困難。在女性的生理週期中,每月都應在經期前十四日排卵。亦即可以說,在沒有藥物影響下,若無排卵,經期就不會出現。如排卵並不規律甚至推遲,就會導致經期紊亂或稀疏。排卵困難最常見的成因是卵巢多囊綜合症。患者除經期稀疏外,亦有可能有暗瘡或體毛偏多等情況。除卵巢多囊綜合症外,其他賀爾蒙失調亦有可能引至排卵困難,這包括催乳激素過高、甲狀腺分泌異常或腦下垂體激素分泌失調等。這些問題只要用藥物改正賀爾蒙水平,排卵問題亦能一同解決。



下體癢可能是陰道發炎的症狀。一般陰道發炎的患者會有陰道分泌增加或異味,並能引致陰道或會陰痕癢,嚴重的會有紅腫痛等不適。當中,以念珠菌引起的陰道發炎最常見。念珠菌陰道炎,一般容易治理,使用陰道塞藥或藥膏都可以把念珠菌清除。想減低復發機會,最好保持陰部乾爽,使用棉質內褲,避免穿緊身褲。女士亦應避免使用護墊。如有必要,就要勤換護墊及衛生巾。



所以建議你應盡快尋求醫生的協助,找出原因並對症下藥。



Regards,

黃慧儀醫生Dr. Alice Wong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