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5762 ] suet fan

經期

經血小,期又長,不準,又痛,腹又賬!!
黃慧儀醫生回覆:
 1/4/2016
Dear suet fan,



如你曾性行為,經血流得這麼亂就一定要排除是否懷孕,所以建議你應盡快驗孕。若不是懷孕,你應該是有排卵困難。在女性的生理週期中,若無排卵,經期就不會出現。如排卵並不規律甚至推遲,就會導致經期紊亂或稀疏。排卵困難最常見的成因是卵巢多囊綜合症。患者除經期稀疏外,亦有可能有暗瘡或體毛偏多等情況。除卵巢多囊綜合症外,其他賀爾蒙失調亦有可能引至排卵困難,這包括催乳激素過高、甲狀腺分泌異常或腦下垂體激素分泌失調等。這些問題只要用藥物改正賀爾蒙水平,經期問題亦能一同解決。



若經期時腹脹及痛,可能只是生理性經痛。但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瘤或盆腔發炎等問題都可引致經痛。所以建議你應盡快尋求醫生的協助,透過抽血及盆腔超聲波等檢查,找出原因並對症下藥。



黃慧儀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