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7655 ] jack

懷疑第六神經壓迫麻痺導致右眼不能向外轉動

你好源醫生,3個月大BB在眼科醫院檢查,醫生懷疑第六神經壓迫麻痺導致右眼不能向外轉動和内斜視。但是我觀察BB右眼是會轉動的,是不是BB還小還不懂的控制眼睛?

3個月BB是否真的會得這種病?萬一真的患病要怎麼治療,是吃藥還是手術?要在幾歲之前治療最好?嚴重嗎?可以治療好嗎?還有就是得這種病會不會影響腦部的發育?或者影響其他方面?謝謝。
源旭醫生回覆:
 5/15/2017
Jack,謝提問。

3個月大BB懷疑第六神經壓迫麻痺(6th nerve palsy)導致右眼不能向外轉動和內斜視; 但是父母觀察BB右眼是會轉動的。
這種情況可能是部分第六神經麻痺, 或另一個內斜的原因 (full or partial accommodative esotropia).

首先必須找到正確的診斷。 大腦 MRI 是一種非常有用的測試。
第六神經麻痺可以與腦積水(Hydrocephalus) 造成的,並可能引起繼發性內斜視
(一年前另一名患者接受MRI brain 發現腦積水, 做了緩解腦積水手術, 腦壓穩定,最後小寶寶的斜視手術效果很好。)

首要的考慮是保存幼兒的視覺(防止懶惰眼)並保存立體視覺。

我建議你並諮詢兒科醫生及聯絡眼科醫生對你幼兒的眼瞼情況作評估及了解治療方法。

眼科專科醫生源旭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源旭醫生 提問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