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5170 ] W

左眼一年前檢查是近視,一年後檢查變遠視

病患者女 - 46歲

一直左右眼是小近視、老花、散光(一直有配戴眼鏡的),但近月戴著約一年前配的眼鏡,發覺左眼有點模糊及好間中有眼戚一戚感覺,去配眼鏡的店鋪基本驗眼,說我原本左一年前近視,但現在變了遠視,現在左眼望得有點模糊,右眼剛清楚,會有什麼情況會發生這問題呢?我應應該如何處理?是否屬於急性問題呢?
源旭醫生回覆:
 11/25/2021
親愛的W:

多謝你的提問。知道你的左眼曾經患有近視,而一年後發現變為遠視,這種情況並非罕見。

你的眼睛裏有一個晶體:眼睛視力(及度數)會隨着晶體的變化而改變,因此也會出現由近視變成遠視。在某種情況下,例如糖尿病 (糖尿上眼)、眼睛乾燥等等問題亦能導致視力度數改變,而這個變化是可以在短時間內發生。

如果你對自己的視力有疑問,或發現梘力出現急性改變,請盡早約見你的眼科專科醫生求診及作出適當的治療。謝謝。

源旭眼科專科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源旭醫生 提問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