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30307 ] Leung

單眼眼壓高

病患者男 - 35歲

左眼近視800度,散光100幾度,突然睇野矇查查。去了眼科檢查,眼壓高達30mmHg。 醫生開了眼藥水和藥,但眼壓沒有下降。之後做了Laser手術放眼壓,但眼壓不降反升至40mmHg。

左眼現在的情況是矇矓一片,什麼也看不到。剛才醫生檢查後,發現眼睛已經開始水腫,而水腫剛好在中央,所以看不到東西。現在藥物降壓無效的情況下,剩下的方法只有用手術去降眼壓。

請問單眼眼壓過高有可能是什麼原因?為什麼藥物和手術無法減低眼壓?
源旭醫生回覆:
 1/16/2024

親愛的Leung:

多謝你的提問。知道你的左眼深近視,而眼壓亦突然升高,這個眼睛情況有幾個可能性。

首先想了解你的眼睛曾否患上虹膜炎 (Uveitis) - 這是一個比較常見的眼睛狀況。眼睛裏有發炎,堵塞了眼球的"去水位"令到眼壓提高。這個情況需要使用消炎藥水及降眼壓藥去改善。

另一個可能性是患上PDS (Pigment Dispersion Syndrome),那是眼球內的虹膜色素阻塞去水位,這亦要使用眼壓藥水去處理。其餘兩個可能性分別是窄角型青光眼及創傷型/繼發性青光眼,這兩種疾病也會令眼壓上升,導致角膜水腫。

無論是哪一種情況,應該盡快用眼藥水或口服藥物去降低眼壓。如果長期眼壓都控制不到,就要考慮做手術將前房的水引走。如果你有什麼疑問,建議你盡早向你的眼科專科醫生求醫,謝謝。

源旭眼科專科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源旭醫生 提問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