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6348 ] Mei Lo

黃斑病乾性

病患者女 - 84歲

你好,

我媽媽今年84歲,一年前左眼開始看東西不清楚及出現彎曲,醫生說是黃班病。請問有何治療方法?如果要做手術,手術费大概多少?如果在三個內不做手術,會否會有至盲風險?

謝謝
源旭醫生回覆:
 9/13/2021
親愛的Mei Lo:

多謝你的提問。

知道你84歲媽媽有亁性黃斑病變的問題,左眼於一年前開始出現視力模糊及影像彎曲的情況。

老年黃斑病變分為乾性和濕性,透過素描或顯影劑檢查便會知道其屬性。乾性老年黃斑病變對視功能的破壞較少,我們會建議病人進食維他命補充品及進食含有葉黃素的食物去保護黃斑區,可以不用進行手術治療。

然而乾性黃斑病變可以變成濕性,而且它對視功能的破壞較為嚴重,如果病情惡化,有機會導致中心視功能喪失。要處理這個問題,可以考慮直接注射藥物到眼睛裏(這個療程須注射三針,每月一針,注射前會先在眼球做表面麻醉),政府醫院及私家醫生都能提供這個治療。

若發現你媽媽的視力有任何變化或轉差,請盡早約見你們的眼科專科醫生求診。謝謝。

源旭眼科專科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源旭醫生 提問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