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3814 ] Emily

激光矯視SMILE

病患者女 - 37歲

醫生你好,

本人自小開始已有深近視及散光, 雙眼約700度及300度散光.

由於深近視出現了眼底破洞情況並有飛蚊(黑點), 近幾年雙眼已先後進行了兩次激光修補.

請問一下如進行激光矯視SMILE, 將近視及散光改善, 能否同時因深近視引起症狀, 如眼底破洞或預防黃斑等等

期待回覆!謝謝!
源旭醫生回覆:
 7/16/2021
親愛的Emily:

您好,多謝您有關激光矯視SMILE的提問。

知道你年幼時已患有深近視及散光,近年亦進行了兩次激光修補視網膜手術。在此與你分享,當您進行矯視手術 (不論是SMILE 或 LASIK) ,都只是透過改變眼睛前部分角膜弧度去改善視力,不會對眼睛後面視網膜的厚度有任何改變,因此矯視手術並不會有修補視網膜的功能。至於其他與深近視有關的眼睛毛病,例如黃斑病變、青光眼及早期白內障等等 ,進行激光矯視也不能改善以上問題,它們各自有其治療方式。

如果您有任何問題及希望了解更多改善視力的方法,請約見您的眼科專科醫生,透過詳細的眼睛檢查,定能夠提供適合您的專業意見。謝謝。

源旭眼科專科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源旭醫生 提問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