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7465 ] Llau

後囊腫厚

病患者女 - 80歲

三年多前做了白內障手術,現因後囊加厚,醫生建議做激光打洞。請問這手術危險嗎?患者之前有千度近視,會唔會加重視網膜脫落機會?如果令視網膜脫落,有補救方法嗎?
源旭醫生回覆:
 8/30/2021
親愛的Llau:

多謝您的提問。

知道您的家人三年多前做了白內障手術,後來因為後囊膜變厚而您的醫生建議做激光打洞。這個激光療程只需要兩至三分鐘,在無創傷(無須開刀)及無痛的情況下洗清後囊膜,風險不高,但若患者之前有千度近視,出現視網膜脫落的機會的確較其他人多一些。

但您也不用太擔心,因為在術前檢查時會放大瞳孔,然後檢查視網膜的厚度及有沒有小孔,如果發現有以上的問題,可以利用眼底激光先進行修補。

一般來說,利用激光處理後囊膜混濁是一個十分安全及有效的治療方法,術後康復速度也很快,能讓視力及生活盡早回復正常。

如果對於您的眼睛健康有任何問題,請盡早約見您的眼科專科醫生求診。謝謝。

源旭眼科專科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源旭醫生 提問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