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1314 ] Stella

板層角膜移植風險高唔高

病患者女 - 60歲

本人有一隻眼中間有疤痕,睇嘢唔清楚,眼又有時紅。政府醫生話無得醫除非換角膜,我好驚,請問板層角膜移植風險高唔高,唔做移植眼會唔會越來越差,會唔會盲。我好怕做手術,康復要幾耐。角膜係唔係要排期,仲有手術費要幾多錢。
源旭醫生回覆:
 3/29/2019
親愛的Stella:

多謝你的提問。

板層角膜移植是一個比較新的角膜移植手術方式。眼睛的角膜被稱為透明的靈魂之窗,簡單來說它是一個很薄的組織,由外至內分為五層,分別是A、B、C、D、E層。如果你眼中間有一道疤痕,很大機會是A、B、C層受到影響,只要透過板層角膜移植手術把這三層換掉便可,手術風險和排斥的機會也很低。

如果不進行角膜移植手術,你眼中的疤痕是不會自己痊癒及消失,但也可以選擇持續觀察着眼睛的狀況。進行板層角膜移植手術後,眼睛角膜大約一至兩個月內便會康復,視力也會在拆線後變得越來越好。

如果你的視力變得更加模糊或眼睛有紅及痛,建議你盡快約見你的眼科專科醫生求醫。謝謝。

http://cablenews.i-cable.com/ci/videopage/program/122524645/至fit男女/重見光明/

源旭眼科專科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源旭醫生 提問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