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0629 ] Elaine Wong

手術后的白內障

病患者女 - 54歲

醫生,你好

本人在今年9月底做了右眼白內障加減視, 減到淨回250度, 但1個月后, 發現有些飛蚊, 本人是深近視的, 之前都有些飛蚊, 這正常嗎? ,可消除嗎? 為何做完白內障有飛蚊?

謝謝!
黃小姐
源旭醫生回覆:
 11/15/2018
多謝你的提問。

了解你的右眼於今年9月底做了白內障手術,而現時的度數是250度,是可以抵消老花問題。但礙於眼球直徑比較長(曾患深近視),所以眼球內的玻璃體液化機會高(産生飛蚊)。

你提及本來是深近視及已發現有些飛蚊,有時候白內障手術後你更清楚地看見飛蚊,這個情況是十分正常的。如果飛蚊問題並不嚴重的話,很多時都是較保守地處理,即是進行觀察。至於想解決飛蚊煩惱的方法有很多,例如利用激光去溶解飛蚊,或者切除眼球內的玻璃體等等。

如果你發現飛蚊的數量增加至20至30粒,甚至出現黑點或閃光的話,請你盡快約見你的眼科專科醫生檢查眼睛。謝謝。

源旭眼科專科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源旭醫生 提問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