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0628 ] 朱丽华

近视手术的治疗

病患者女 - 41歲

想做近视的治疗,在广东江门检查后眼角膜薄不能做激光,但医生有推荐ICL植入,所以想解一下相关的情况 .我的左眼是775度,右眼900度,都带有100多度的散光,还有飞蚊症.
源旭醫生回覆:
 11/15/2018
亲爱的朱丽华:

多谢你的提问。

是否适合进行治疗近视的手术,特别是角膜激光矫视 (LASIK 或 SMILE),角膜的厚度是很緊要的。激光矫视的过程有点像雕刻,如果角膜厚度足够的话,可以利用激光消除深的度数。

从你在国内进行眼睛检查后的结果了解到,因眼角膜厚度不足而不能进行激光矫视去处理左眼775度、右眼900度及散光问题,所以广东江门的医生推荐你植入lCL。

因为深近视及角膜厚度不足而不能进行激光矫视的情况,较常出现在亚洲人身上。但你也可以考虑另外一种角膜矫视方法-PRK,那是在角膜表面用激光去消除视力度数,可以保存較多角膜的厚度,但这个手术也有其风险,例如術後角膜霞気。

如果想更了解你自己的视力问题,请联络你的眼科专科医生。谢谢。

源旭眼科专科医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源旭醫生 提問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