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3125 ] kcwong

頭痛?偏頭痛?

近期頭部經常劇痛,就算服用止痛藥亦無效!請問是否偏頭痛或其他病症,可以做檢查或專科?多謝解答
戴鏗晉脊醫回覆:
 12/13/2013
多謝您的提問!

常見的兩大頭痛種類為緊張性頭痛(Tension Headache)及偏頭痛(Migraine)。

一般而言,緊張性頭痛的患者會覺得頭部兩側(包括額頭及太陽穴)疼痛,有時痛楚會蔓延至頸部;而偏頭痛患者會覺得痛楚集中在頭部的一側。頭痛出現的頻密程度、持續時間及有否同時出現其他徵狀如嘔吐、冒汗等,都是分辨頭痛種類的重要資料。

由於頭痛可以是其他疾病的病徵,建議閣下可找家庭醫學專科醫生作初步評估。見醫生前,必先清楚記錄以上分辨頭痛種類的資料及所服用止痛藥的名稱(不同止痛藥的成份及藥性也不同),請將資料交給家庭醫學專科醫生作出診治,如有需要,相信家庭醫學專科醫生會轉介閣下作其他檢查或看其他專科。

祝早日康復!

戴鏗晉脊骨神經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