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5410 ] Eva Kong

有氣青檸梳打水

病患者女 - 4.5歲

上述提及是我姪女, 因每次見面都只見佢父母帶有氣青檸梳打水當水飲,當好言相勸就問我攞數據證明有害,所以才會在此請求各位醫生既專業意見🙏🏻另外,姪女近大半年仍是有咳,是否長此下去,對佢氣管敏感會更嚴重?謝謝你們🙏🏻🙏🏻
李卓漢醫生回覆:
 2/4/2024
這當然是沒有數據,因為沒有人會將食物食過量去測試它的副作用。但長時間飲用這些梳打水有幾個不好的地方:

第一,飲慣了有味的飲品,將來對清水是沒有興趣,那便養成一個壞習慣。
第二,這些梳打水含有的物質,有可能在長時間飲用下引致腎結石!像長時間飲用汽水一樣。
第三,梳打水會在腸胃產生一些氣體,常常會有一些飽脹的感覺,其實是不太舒服。
第四,梳打水有可能影響胃部的酸鹼度,以致影響它對細菌的抵抗力。

另外,長時間的咳嗽,反影了氣管仍然有問題,最常見是敏感!那會影響她的睡眠質素,精神集中和發育,所以一定要處理。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