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30583 ] Edward

失眠

病患者男 - 40歲

本人多年前患上焦慮症(耳鳴、失眠、心跳快等等⋯)、開始吃的是sertraline無效果、再轉吃倍思樂、一星後便慢慢康復且無副作用。吃了大約三年藥完全康復了、再3年後的最近、數個月前感到自己有復發的的跡象(耳鳴)、於是求診吃返倍思樂但副作用甚大、只吃25mg也出現心悸心跳快的情況、忍受著再加至50mg心悸心跳快更嚴重。看另一名醫生判斷現在血清素過多、立即停了倍思樂、身心舒服很多、然後便停了再轉吃Brintellix5mg(半粒)、耳鳴有些微改善、心跳快已經沒有、開頭有噁心腸胃不適、現在也漸漸適應沒有了、但仍有輕微的心悸、但最大問題是吃了一個月多後便開始失眠⋯要吃鎮定劑才能睡著。
是不是血清素劑量不足引致失眠、但劑量大又怕會引起心悸、如何是好?
張漢奇醫生回覆:
 1/4/2024
你好,當焦慮發生的時候,服用血清素通常都會有輕微的副作用,如焦慮短期增加。
你吃倍樂思只是25mg,應該不是血清素頗過多!
現在的情況應該是若力不足,所以情況好一些,亦有一些未能清除。
除了血清素外還有很多不同的藥物,加上去定能把你的失眠問題和焦慮問題有所改善。
既然擔心血清素,倒不如嘗試吃其他的藥吧。夢請和你的醫生溝通,把你的擔心告訴他,自能找到適當的藥物幫你的。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