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泌尿外科 ]

夜間鹹蛋 晨早變超人 青年特多晨早勃起

在正常的生理狀況下,成年男士在每晚的睡眠周期中,都會有幾次勃起的。所謂晨勃早勃起,只是晚上睡眠勃起的其中一次,剛巧在早上睡醒前發生而已,年輕時早上勃起的情況會特別厲害,隨着年齡增長,晨早勃起的次數也會減少。
睡覺時勃起是反射現象
睡眠生理學上,有所謂眼睛快速轉動的階段(REM sleep ),在這階段會做夢, 但不一定是春夢,而這期間出現的自然勃起狀態,是因為睡眠刺激大腦而產生的一種反射現象,平均一晚會有四次REM Sleep , 而每次勃起的時間約維持20-30分鐘。在一連串的REM sleep 之後,早上就會自然睡醒,很多人可能都曾遇過這個情況,就是早上醒來時剛好做完夢,而且有不錯的勃起現象。

另一個晨勃原因可能是經過一晚的睡眠,膀胱存了一定份量的尿液。膀胱脹滿時會刺激脊椎的勃起中心引致條件反射的動力,勃起的陰莖可有效防止小便失禁,當排尿後,有關的勃起狀態很快便消失,所以尿急能對早晨勃起有影響,然而,在尿急時進行性行為,快感會減少。
性功能健康的指標
夜間或晨早勃起,屬正常生理現象,也是性功能健康的一個指標。因此,受心理影響而致勃起功能障礙的病人,夜間或晨早勃起的次數會明顯減少或完全喪失,這代表身體機能出現了問題。
早上特別想做
研究顯示,男士在黎明時分即早上4-6時的睪酮水平最高,較晚間高43%。因此,有些男士特別喜歡早上做愛。
讓更多朋友看到這資訊 >> 分享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有關: 葉維晉醫生
夜間鹹蛋 晨早變超人 青年特多晨早勃起
的診療事宜有任何疑問
即時特快咨詢
相關專業團隊隨時為你作解答安排
相關文章所提供的資料及相關醫護資訊,
只作一般性參考用途,並不能取代醫生會面診斷之效果。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