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QQ

陰部窺鏡

本人做左子宮頸抹片檢查發現細胞有異常!LHPV ,要內窺鏡檢查.醫生話要得拿左D 壞細胞再CHECKING 先知道真正的原因!請問有原因會有LHPV??食野同日常活動有咩要注??內窺鏡檢查手術約幾$$ ?係咪拿晒D 壞細胞出來就能完全康服??請各位醫生/有關人仕能給小女更多有關依方面的資料!
范德忠醫生回覆:
 9/18/2012
QQ小姐,你好!
子宮頸病變及子宮頸癌都跟感染HPV病毒有密切關連。但大部份感染者都沒有病徵且會自行痊癒。
一般抹片檢驗偵察到LHPV即低風險HPV或抹片發現ASCUS即非典型細胞而進行病毒分類測試見LHPV,都不必太緊張。也不需要做子宮頸窺鏡。除非報告顯示為HHPV即高風險HPV或有SIL病變細胞,那才需要做窺鏡。
若發現有病變的話,會視乎嚴重程度決定治療方式。由於並非癌症,可以觀察或做簡單的局部治療(環型宮頸切除術LEEP)即可。治療效果在95%以上。費用應該不太貴。
飲食或藥物治療的作用都不大。
祝安!
范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