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3366 ] Chichi

子宮肌瘤

范醫生你好,我38歲,於2017 年驗到有太約4cm的子宫肌瘤。 今再檢查,5月4日出來的結果是 "5.8x4.5x4.2cm is seen at the anterior fundal aspect of the uterus",經期也算正常,定時,量不算太多,暫時沒有太大的影響。

現時的醫生說繼續觀察。如有雖要,要開刀做子宮切割手術但保留卵巢。不可以做微創

其實6cm 的肌瘤,是否只切除肌瘤的部份和做微創嗎? 我可以預約去睇你嗎?

謝謝你







范德忠醫生回覆:
 5/7/2020
Dear Chichi,

妳好!多謝妳的查詢。
子宮肌瘤,一般是良性,所以大部分可以觀察,毋須手術。除非有些症狀,而這些症狀又不能以藥物控制。38歲,單一子宮肌瘤,也不是特別大,無甚症狀,多數不必手術。就算要做手術,通常會建議只做肌瘤,但有些特殊(極少)情況,或病人要求,也可以考切除子宮。2種手術都不難以微創進行。
如有需要,可以我私人電郵聯絡:
dr.tcfan@gmail.com

祝安!

范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