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3512 ] Ben Ben

血糖問題?

本人身高1點6 9米體重140磅,血糖指數5.5醫生話我責界要戒口,多運動,咁我就開始做運動跑步,每餐只食一碗飯,早餐只食兩三片麥包,午餐小菜小肉小飯,晚餐多菜少肉,每餐只有七分飽,但個人好攰,好肚餓 ,咁會否又血糖過低?
個幾星期減到133磅,會否減得太快?其實本人原本140磅BMI都無過重,現在只是133磅,我繼續跑步但又食唔飽,會唔會過輕,營養不良?抵抗力減弱,請問三餐可否再加多?
希望早日解答 謝謝!
楊恬澄醫生回覆:
 5/17/2014
你好,


根據你的描述,你是需要戒口,並不是節食。你每天需要補充足夠食物避免血糖過低的情況出現,但選擇食物時要避免高糖和高脂肪的食物。
一般減肥的速度是一星期減一公斤左右,依你以上所說,減磅速度偏快。
建議三餐的份量可以略為增加,只要注意糖分和脂肪的攝取量便可。


楊恬澄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