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3512 ] Ben Ben

本人有關血糖問題請教

hi!大家好,
本人有關血糖問題請教:
1. 本人已過四十,小運動,血糖5.5 醫生說5.5責界要小心介囗,5.6便是前期糖尿·5.4以下才是正常,另一醫生說我未責界,6.o以上才是責界,請問我係未責界?我在網上見一些網站說5.6以上責界,但多數網站都是6.1以上責界,7.0以上便是糖尿,請問我係未責界?
2. 我以前每餐食兩碗白飯,珼減少到1碗,多菜小肉,早餐只食兩三片麥包,有跑步,但個人有的頭暈,是否食物太小?所以頭暈? 我覺得冇力跑步,早午餐應該食什麼才夠力夠營養? 屋企人叫我不要太緊張,介口太多,會抵抗力下降,容易病。
3. 我如果日曰跄步,每餐多菜小肉,只食一碗白飯,兩個水果,血糖可唔可以下降回5.2以下?
謝謝你們解答?
4. 我想每日健身半小時加踏單車半小時,運動量足夠嗎?
楊恬澄醫生回覆:
 5/17/2014
你好,


如果在空肚12小時的情況下,血糖5.5屬於責界。
對於控制食量不宜操之過急,身體有可能因為未能適應而引致不適,要補充足夠食物避免血糖過低而引起的頭暈。食量要足夠,但選擇食物時要避免高糖和高脂肪。
如果有運動和均衡飲食的話,血糖有可能回降至正常水平,建議每三個月空腹檢查血糖一次以確定血糖水平是否穩定。
根據你的描述,這樣的運動量是十分足夠,其實每星期運動三天每次30分鐘已經足夠。


楊恬澄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