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8291 ] wing

自律神經失調

病患者男 - 26歲

最近兒子發現身體多處唔舒服,但經檢查後沒有任何發現,兒子上網搜尋資料說是自律神經失調症狀,請問什麼事自律神經失調?還是精神情緒病,焦慮抑鬱?因他成日都好擔心自己生癌症,所以時常覺得周圍唔舒服,要求檢查睇醫生!本人最後選擇了帶他看精神科醫生,現在正服用以下藥物,請問有冇副作用?會否造成倚賴?病可否得到根治?要否看心理輔導?謝謝解答🙏🏻
AKAMIN 1.5mg 每日兩次每次半粒
S-OROPRAM 10mg 每次一粒
NALION 0.25mg每晚兩粒
B-complex每晚一粒
ULCERAN 20mg 早午兩次,每次一粒
林潔心醫生回覆:
 9/7/2022
Wing你好,

自律神經系統主要分為交感神經,副交感神經及腸神經系統。交感神經主導壓力反應; 副交感神經主導休息狀態;而腸神則調節腸臟活動。這三個系統負責管理身體內並非由意識控制的器官活動; 例如心跳,血管壁肌肉放活動,膀胱肌肉活動,腸胃蠕動,瞳孔活動,等等。自律神經失調,一般指因為這三個系統運作失調而引起的身體不適。不少焦慮、抑鬱症患者都有出現自律神經失調情況。

治療情緒病的藥物副作用反應因人而異,建議詢問主診醫生。如果得到合適醫治,大部分人情況都會改善。我建議你兒子按醫生指示服用藥物,如出現身體不適,就應該同主診醫生商量如何處理。

林潔心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