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0573 ] Li Siu Ling

腰痛大腿後側麻痺

病患者男 - 63歲
醫生,你好!我先生兩年多前在外地工作,宿舍和辦公室都沒有電梯,每天都要上下樓梯。一年半前辭職回港,離開那天,提了沉重的行李下樓梯,那天晚上,左邊腰部已感疼痛。第二天開始,行路時腰痛、左腳大腿又痛又痹,走不了10分鐘,便要找地方坐下。看過跌打數次,沒有好轉;看物理治療,需要先照X光,物理治療師說是腰椎退化,L4和L5之間窄了,做了接近十次拉腰和用儀器治療,也不見好。拿X光片到QE,醫生也只要我先生做運動,說腰椎退化很正常。之後,學過水療,效果也不明顯,最終放棄了。

這一年多來,他每天要忍受腰痛和左大腿後側麻痺,十分辛苦。不知道還有甚麼治療可以幫他呢?
汪家智脊醫回覆:
 11/11/2018
你好,



依閣下所提供的資料,腰椎退化及L4和L5之間窄了,這情況就代表腰椎有錯位問題,壓住神經線。嚴重者更會形成椎間盤突出,可嘗試找脊醫作詳細脊椎檢查,使用脊醫手法治療來矯正脊椎。



祝早日健康!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