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30697 ] Ip

走路時內部一直發生聲響

病患者男 - 30歲

洪醫生你好,從2個月前開始,走路時內部發生聲響,每走一步都有,帶耳塞時特別明顯,大概在盤骨位置,左腳正常向前走路時便會響,不能確定確實位置,沒有疼痛,請問有方法可以找到確切位置
洪亮斌醫生回覆:
 4/15/2024
最接近盤骨的是髖關節,因此我估計你患有彈響髖。彈響髖是一種與髖關節相關的病症,其特徵是在活動時髖部發出啪或喀啦聲,但並不伴隨疼痛。這種症候群常見於賽跑運動員、足球員和舞蹈員等活動頻繁的人群,尤其是15至40歲的年輕人。

彈響髖症候群可以分為關節外彈響和關節內彈響兩種情況。關節外彈響主要是由於臀大肌肌腱、闊筋膜張肌或髂脛束出現問題,當髖關節在彎曲或伸直時,這些肌肉肌腱會滑過髖關節外側(股骨大轉子)而產生彈響聲。關節內彈響則是由於髖臼唇撕裂(acetabular labral tear)所引起,這種情況通常是由嚴重創傷性急性發作或髖部重複性微創傷引起的。 建議你向骨科醫生求診及照磁力共震來斷症。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